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骨头汤放醋补钙 什么时候放醋

2016/12/20 11:19

很多人在煲骨头汤时会放入少许醋,这是为什么呢?如果骨头汤放醋有好处,那么什么时候放醋更好呢?

骨头汤放醋的好处

很多人认为喝骨头汤就能补钙,其实喝骨头汤补钙是在放少许醋的前提之下才能补钙,否则骨头汤中钙的含量微乎其微。骨头汤中放少许醋,可使无机钙变成醋酸钙溶解出来,提高骨头汤种钙离子的含量,使其营养价值更高。
另外,骨头汤放醋还能提升骨头汤的风味,促进食欲。

骨头汤什么时候放醋好?

在骨头汤煮沸的过程中适当放一些醋,可以最大程度地将骨头中的钙溶解出来,增加骨头汤中钙的含量。

另外,在煲骨头汤过程中不能盲目增加食用醋酸量,否则会影响骨头汤的美味。骨头汤熬制的时间延长,汤中钙离子含量有所增加。这是因为骨头具有多孔性特点,大量小孔中的可溶解物向外扩散,以及醋酸与小孔中无机钙盐反应再溶到汤中均需要时间;因此时间延长,汤中钙离子含量会不断增加,但到定时间以后(23min),增加不是很明显,故熬汤的时间不能无限延长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