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女性多吃鱼有助于心理健康

2016/12/20 13:59

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孟西斯研究院的一组研究人员花费5年时间跟踪调查了1400名年龄在26~36岁之间的志愿者。这些志愿者每天记录自己的饮食,包括食用的各类海产品,如海鱼、海虾和贝类。与此同时,他们的心理健康情况也被依次记录下来。

研究发现,女性吃鱼的数量与患抑郁症的几率之间有着很强的关联度。结果显示,女性每隔一周吃一次鱼,抑郁症风险降低6%;每周吃两次以上鱼的女性,比每周吃两次以下的女性,患抑郁症的风险减少25%。

 
红烧沙丁鱼

不过,对男人而言,并没有这等好事。原因可能是因为男性从其他饮食渠道,特别是肉类上获得了比女性更多的欧米珈3脂肪酸。食物、大脑和行为研究所所长理查德·马什介绍,人类大脑有一部分是由欧米珈3脂肪酸长链脂肪酸构成,而这类脂肪酸是鱼油中的常见物质。

另一种可能合理的解释称,欧米珈3脂肪酸可能与女性性激素共同作用来提升大脑健康,从而抑制抑郁症产生的风险。

这项研究证明了多吃鱼有利于女性的心理健康。当然,吃深海鱼不仅有利于女性的心理健康,还有利于大脑的健康。专家推荐,人们每周可以吃两次深海鱼,如马鲛鱼、吞拿鱼、三文鱼和沙丁鱼等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