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深秋进补来点“荤”

2016/10/25 14:39

深秋时节气温降低,很多人食欲渐增,偏爱吃肉。肉的口味营养不同,适宜的人群也各异,选择起来要根据体质、气候,选择最适合的肉类。

 
咖喱牛肉

身体虚弱又健忘吃牛肉

凡身体虚弱而智力衰退者,吃牛肉最为相宜。牛肉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,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,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、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、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。

推荐菜谱:蜜柚咖喱牛肉

原料:牛肉500克,土豆1个,柠檬2片,洋葱20克,姜、料酒、咖喱、蒜、蜂蜜柚子酱、胡椒粉、盐、白糖、油适量。

做法:牛肉切小块,土豆洗净去皮,切滚刀块,洋葱切小块;炒锅加油烧热,先煸姜片,再放入牛肉块,烹入料酒,煸炒至变色;另一锅中加水,烧沸,放入炒过的牛肉块,挤入柠檬汁加盐、胡椒粉、白糖大火炖30分钟;加入土豆块,大火煮沸,小火炖煮;另一锅里放油煸香洋葱、大蒜片加入咖喱炒香倒入牛肉搅匀。关火,加入蜂蜜柚子酱拌匀即可食用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