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6种清爽食物 赶走三伏燥热

2016/7/27 14:38

一年中最炎热的三伏天无疑是人们最难熬的日子,高温天气致使人们容易引发上火、生疮、喉咙疼痛等多种病症,所以三伏天我们更要把身体调理好,以防疾病发生。那么,三伏天吃什么最好呢?下面,为大家推荐三伏天必吃的6种食物,这些食物可让你轻松赶走三伏燥热哦!

1、莲子

入伏后多吃莲子可祛火,热天心脏最脆弱,暑热B人,易烦躁、伤心。莲子芯的味道虽苦,但可清心火,还有降血压作用,适宜体质虚弱、心慌、失眠多梦的人食用。但大便干结、腹胀者,最好少吃。

2、绿豆

绿豆新凉、味甘,有清热解毒、消暑除烦、止渴健胃的功效。对于因三伏日晒导致的皮肤瘙痒皮肤瘙痒或出现红疹的人,吃绿豆可缓解症状。但需注意的是,有四肢乏力、腹泻等症状的老人、儿童则不宜食用。

绿豆百合莲子汤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