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中医六大“仙草”便宜又好用

2016/6/21 15:44

导语:不要以为长生不老的"仙丹"都是像灵芝这样名贵的中草药,它们也许平常得在你家旁边的小药铺就能买到,而且价格便宜到让你咋舌。下面来一起看一下吧。

1、甘草止咳抗衰老

甘草不仅止咳,它的抗衰老作用也是很强的。现代女性工作压力大,饮食生活不规律,思虑过度,很容易出现疲劳、乏力、失眠多梦等症状。针对这些心脾两虚的症状,炙甘草可谓是一味良药。此外,甘草还有降血压、降血脂、抗基因突变、抗癌的作用,是非常好的抗衰中草药。如果你有时间,可以将从药店中买来的甘草稍微加工一下:混合一些蜂蜜再稍微加热一下,就可以制成"炙甘草",别小看这个简单的DIY过程,它益气补中的抗衰老作用会更加有效。

2、何首乌补肝肾益精血


药店中出售的何首乌可是有生、熟之分的,新鲜采挖的首乌经晒干或烘干后,就是生首乌;而将生首乌与黑豆汁拌匀,蒸至棕褐色,晒干成黑色,称为制首乌,也就是熟首乌。熟首乌补肝肾、益精血,且温而不燥,补而不腻,实为滋补之良药。对于劳累过度的职业女性来说,熟首乌才是最好的滋补良药。 而且有研究报道,首乌还有促进神经细胞生长,提高肝细胞转化及代谢胆固醇的能力。


但要注意的是,以何首乌养发,要长期坚持服用才有效。对于那些肠胃较为脆弱的脾胃虚寒的人来说,则不宜服用生首乌。此外,首乌不宜与猪血同时食用。

首乌黑芝麻糊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