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清热解暑 夏季多吃这8种食物

2016/5/23 14:05

高温之下,人们难免会出现或轻或重的中暑现象,而且心情烦躁,胃口也不好。夏天怎么解暑比较好呢?消暑食物有哪些呢?今天小编为你介绍几种夏季必吃的解暑食物。

1、绿豆

绿豆中写信蛋白质、磷脂,均有兴奋神经增进食欲的功能,非常适合夏季食用。绿豆甘寒,有清心利尿、消暑止渴、清热解毒之效。绿豆汤是民间最常用的消暑与解毒良药,夏季常吃绿豆粥消暑养胃最佳。绿豆常用于治疗暑热烦渴,心、胃热盛及痈肿、丹毒等证,对砒石、巴豆、附子等一切草木金石及酒食中毒,大量饮服绿豆,均有解救作用。

2、西瓜

西瓜上瓜类中清暑解渴的首选。夏天出现中暑、发热、心烦、口渴或者其他急性热病时,均宜用西瓜进行辅助食治疗。西瓜味甘性寒,有消暑除烦、止渴利尿之效,是夏令解暑佳品,有“天然白虎汤”之称。凡暑热烦渴、口渴心烦、小便不利、暑热伤津及伤酒等证,均适合食用。但暑证内有寒湿者不宜进食。

鲜榨西瓜汁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