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夏季养生吃什么?10种食物甘凉清润

2016/5/23 11:40

导语:春天和夏天交替的季节,温差比较大,特别是老人和孩子,免疫力没有那么好,就会经常出现感冒,过敏还有拉肚子的情况,所以平时就要多注意饮食,适当的饮食的调理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,保持健康的身体。在饮食滋补方面,热天以清补、健脾、祛暑化湿为原则。肥甘厚味及燥热之品不宜食用,而应选择具有清淡滋阴功效的食品,下面推荐10种清淡滋阴的食物。

1、小麦胚芽

小麦胚芽是小麦营养价值最高的一部分。50克小麦胚芽优质蛋白的含量要超过四个鸡蛋,并且小麦胚芽中的蛋白质属于优质植物性蛋白,非常利于身体的吸收。中医认为:小麦胚芽不仅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,也是能防病治病的药物。小麦性凉、味甘,有养心益肾、和血润燥、健脾厚肠、除烦止渴的功效。小麦胚芽养心气,适合有心脏病者在春、夏两季食用。

据有关文献记载,小麦胚芽中天然维生素E的生理活性效能是合成维生素E的30倍。维生素E有抗氧化的效果,它在人体内能抑制自由基,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,延缓机体衰老,改善肝脏功能,对养肝意义重大。

小麦胚芽芝麻球

1 2 3 4 5 ... 10 下一页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