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阴虚内热 8种食物巧妙改善

2016/5/20 12:01

导语:阴虚内热怎么办?从中医学方面来看,每个人有不同的体质,如果你经常会有心中烦热、头晕、心悸、周身无力、面色苍白等症状,那么就可能是阴虚内热的体质,要在日常饮食和习惯中多加注意,合理进行改善。

1、鸡蛋

鸡蛋性平,味甘,不仅能益气养血,而且无论鸡蛋白或鸡蛋黄,均有滋阴润燥的作用。鸡蛋被医学界认为是很好的蛋白质食品,其中卵白蛋白、卵球蛋白和卵黄磷蛋白,是很完全的蛋白质。凡阴虚之人食之颇宜,尤其是鸡蛋同大豆一起食用,如民间习惯用鸡蛋与豆浆同食,更有益处。

2、牛奶

牛奶性平,味甘,不仅营养丰富,更具有滋阴养液、生津润燥的功效。历代医家对牛奶的滋阴作用颇多赞誉,或称牛奶“润肌止渴”,“润皮肤”,“润大肠”,或曰“滋润五脏”,“滋润补液”。凡体质属阴虚者,宜常食之,裨益颇多。

牛奶蒸鸡蛋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