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补钙有利骨骼生长 7种食物克服钙不足

2016/5/16 11:52

导语:缺钙不仅不利于人的骨骼和牙齿的健康,还会引发风湿、关节炎等症状。缺钙是使骨骼钙化不良的一种疾病,这主要是由于我们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。补钙吃什么食物好?下面大家介绍7种补钙好食物!

1、牛奶

天然食物中牛奶每百克含钙100-120毫克,每袋市售牛奶中含钙约为240-280毫克,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,是最理想的钙源。如果一个儿童每天喝250毫升奶和一杯酸奶,就可以补充400-500毫克钙,再辅以含钙丰富的蔬菜、豆制品等,基本上可以满足钙的需要。

2、骨头汤

自古以来骨头汤都是我国民间滋补的最佳食品,并且很多人都将骨头汤作为补钙的最佳选择,在研究中同样证实,骨头中有98%都是钙质,如果能够全部吸收那么补钙的功效将会非常的明显。因此孕妇在补钙的时候不妨适量的多喝些骨头汤,同时在熬制骨头汤的时候还可以适当的添加有些其他的食材,比如像木耳、蘑菇等食物,这样不仅更添加了其他的营养物质,同时也变得更加的美味。

蔬菜鲍鱼排骨汤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