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推荐!最适合老年人吃的7种食物

2016/5/6 14:28

导语:随着社会老龄化,老年人的比例越来越多,那么老年人的生活各个方面,也受到广泛的关注。尤其是老年人的饮食这方面,在保护老年人身体越来来发挥着重要的作用。我们知道老年人的生理状态普遍是——消化功能减退,代谢降低,肾功能下降,感觉器官功能减退,内分泌和免疫功能下降等等一系列症状。需要通过饮食来调节,那么老年人适合吃什么?

1、蜂蜜

蜂蜜是很适合老年人生理需要的营养珍品,国外早就有研究表明:随着年龄的增长,人体对葡萄糖的利用率显着降低,而对果糖的利用率则变化不大。这表明果糖和含果糖的产品是老年人最理想的糖类食品,它不仅能为机体提供能量和营养物质,还能为机体提供一种最适合节省收蛋白的碳水化合物,这或许就是许多老年人喜食蜂蜜的理论依据。蜂蜜增强老年人的抵抗力,并对老年性疾病有防治作用。老年人经常食用可以防治咳嗽,失眠,血管疾病,消化不良,胃肠溃疡,便秘以及痢疾疾病。

2、小米

小米原名为粟,是谷类植物,禾木本的一种,粟的营养价值很高,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和维生素,它不仅供食用,入药有清热、清渴,滋阴,补脾肾和肠胃,利小便、治水泻等功效,又可酿酒。小米的芽和麦芽一样,含有大量酶,是一味中药,有健胃消食的作用。小米粥有安神之效。小米粥是健康食品。可单独煮熬,亦可添加大枣、红豆、红薯、莲子、百合等,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品。小米磨成粉,可制糕点,美味可口。小米熬粥营养价值丰富,有“代参汤”之美称。由于小米不需精制,它保存了许多的维生素和无机盐,小米中的维生素B1可达大米的几倍;小米中的无机盐含量也高于大米。

小米南瓜粥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