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6种补铁好食物,健康美丽吃出来

2016/5/5 14:43

导语:铁是人体含量的必需微量元素,人体内铁的总量约4—5克,是血红蛋白的重要部分。女性的一些新陈代谢,每个过程都是离不开铁元素的,一个体内铁元素充足的女人,往往气血充足。那么补铁食物有哪些呢?

1、芝麻

芝麻含铁量丰富,100克纯芝麻酱中含铁58毫克,比猪肝含铁量还高1倍,比鸡蛋黄高6倍;芝麻含有多种抗衰老的物质,如油酸、亚油酸、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酸,以及维生素E。维生素E可维护皮肤,有滋润皮肤的作用;而其中的亚油酸是理想的肌肤美容剂,如果皮肤缺乏亚油酸,非常容易引起皮肤干燥、鳞屑肥厚等症状,因此,亚油酸又有“美肌酸”之称。

此外,芝麻里还含有丰富卵磷脂,不但可以防止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,保持头发秀美,而且能够润肤美容,使人体保持和恢复青春活力。所以,想容颜不老青春永驻的美女们一定要多吃一点芝麻。

2、菠菜

菠菜是很好的补铁食物。它味甘、辛、性凉,入肠、胃经,具有滋阴平肝、润肠止渴、补血止血、通血脉、助消化、利五脏的功效,既可以补肝养血,又具有改善人体新陈代谢、增强人体抵抗力的作用。

菠菜中富含铁,铁是人体造血原料之一,经常吃菠菜的人面色红润、光彩照人。菠菜中还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,同时菠菜也是维生素B6、叶酸和钾的极佳来源,有很好的护肤作用,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。

凉拌腰果菠菜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