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肾脏易积毒素 常吃7种食物最排毒

2016/5/5 10:08

导语:肾脏是人体最重要的排毒器官,人体有80%的毒素是通过肾脏排出。一般人在30岁以后肾脏会慢慢开始萎缩,排毒功能衰退,毒素消耗了肾脏的能量,于是身体容易疲倦无力,肾脏堆积毒素后,排出多余液体的能力降低,就会出现水肿,还可能会有心悸、失眠等各种症状。以下几种食物可以排肾毒,对肾脏有益。

1、黑豆

黑豆营养丰富,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维生素、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,同时又具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,如黑豆色素、黑豆多糖和异黄酮等。被古人誉为肾之谷,黑豆味甘性平,不仅形状像肾,还有补肾强身、活血利水、解毒、润肤的功效,特别适合肾虚患者;有“营养仓库”之称的黑豆性温味甘,有补中益气、补肾养胃补血的功能。

2、黑芝麻

黑芝麻为胡麻科芝麻的黑色种子,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,还含有糖类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E、卵磷脂、钙、铁、铬等营养成分。中医认为,黑芝麻性平味甘,有补肝肾,润五脏的作用,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、白发、脱发、腰膝酸软、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。

首乌黑芝麻糊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