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排毒润肺抗春燥,十种食物最有效

2016/3/31 10:51

导语:春季天气干燥而多风,人体内很可能因积蓄了较多的郁热或痰热,而出现相应的病症,如上火、干燥、急躁等,这即是所谓的“春燥”。出现春燥的人轻则头昏、烦闷、胸堵、口疮、咳嗽、痰多、便秘、流鼻血等,重则可能侵害内脏。下面推荐十种食物,排毒润肺,抗春燥。

1、萝卜

中医认为,萝卜性凉,昧辛甘,无毒,入肺、胃经,能消积滞、化痰热、下气、宽中、解毒,治食积胀满、痰嗽失音、肺痨咯血、呕吐反酸等。萝卜具有很强的行气功能,还能止咳化痰、除燥生津、清热懈毒、利便。

现代医学认为,萝卜可增强肌体免疫力,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,对防癌、抗癌有重要意义。萝卜中的B族维生素和钾、镁等矿物质可促进胃肠蠕动,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。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、软化血管、稳定血压,预防冠心病、动脉硬化、胆石症等疾病。而且,萝卜具有很好的清理肠道的功能,能够第一时间把肠道内停留的食物残渣排出体外,没了这些容易让我们产生火气的不良物质,上火很快会消除。

萝卜丸子

1 2 3 4 5 ... 10 下一页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