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春季降压 多吃十种食物

2016/3/8 11:14

导语:春天是万物复苏勃勃生机的时刻,但是春天也是多种疾病患者要注意的季节,特别是高血压患者在春季千万不能掉以轻心,防治高血压的工作一定要做到位。那么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有些什么要注意的呢?下面介绍十种食物,高血压患者记得要吃吆。

1、冬瓜

我国中医指出,冬瓜味甘、性寒,有消热、利水、消肿的功效。经常食用冬瓜可有效地稳定血压,并且经过现代的医学研究也证实,在冬瓜中含钠量较低,因而是肾胀病、浮肿病、高血压患者的理想蔬菜,并且其降压的效果非常的显著。不仅如此,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,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,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,热量不高,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,可以帮助形体健美。冬瓜的种子和皮也可入药,冬瓜肉及瓤有利尿、清热、化痰、解渴等功效。亦可治疗水肿、痰喘、暑热、痔疮等症。冬瓜如带皮煮汤喝,可达到消肿利尿,清热解暑作用。

竹荪冬瓜排骨汤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