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盘点6种含钾量高的食物

2016/3/4 15:53

导语:钾是人体必需的一种元素。缺钾会导致心跳过速且心率不齐、肌肉无力、麻木、易怒、恶心、呕吐、腹泻、低血压、精神错乱、以及心理冷淡。下面盘点6种含钾量比较高的食物,让您吃出健康来。

1、香蕉

香蕉所含营养成分的种类与其他水果相比并无特殊,但某些营养成分的含量却有些特别:香蕉的碳水化合物(糖类)含量特别高。每100克水果的含糖量,香蕉约28.9克,其他水果如苹果、梨、西瓜等含糖量约10克。香蕉所含的糖类,以单糖、双糖居多。香蕉的钾含量也特别高。每100克水果的含钾量,香蕉约330毫克,其他水果则低一些,如苹果约119毫克、梨92毫克、桃166毫克、葡萄104毫克、西瓜87毫克。

2、桂圆

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,有补血安神,健脑益智,补养心脾的功效;然而,桂圆在水果中属于热量较高的食物,碳水化合物含量和钾含量也很高,维生素C含量与橙子相当。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%,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,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;桂圆有补益作用,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。

红糖桂圆全麦面包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