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春季多发呼吸道疾病,十种食物来帮忙

2016/2/24 11:28

导语:初春乍暖还寒。春季正是万物萌发、草长花开的大好时光,却也是各种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。由于早晚温差大、天气干燥,人体免疫力及呼吸道系统抵抗力也相对较低,呼吸道疾病容易高发。下面介绍十种春天预防呼吸道疾病的食物,让您安稳度过整个春天。

1、海带

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,同时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。含有丰富的碘等矿物质元素。海带含热量低、蛋白质含量中等、矿物质丰富,研究发现,海带具有降血脂、降血糖、调节免疫、抗凝血、抗肿瘤、排铅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种生物功能。吃海带能够有助预防呼吸道疾病,日常生活中常吃的海带具有去老痰,呼吸道保健的功效。海带性味咸寒,归肝、胃、肾经,可以消痰软坚、利水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、哮喘的治疗,可做成海带糖浆或凉拌海带,坚持食用,老痰去,则诱因去,效果甚好。

海带黄豆猪蹄汤

1 2 3 4 5 ... 10 下一页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