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冬季干燥,十种食物来滋润唇部

2016/2/18 16:52

导语:唇红齿白十分漂亮,但是冬季不管男女老少都会遇到唇干的问题。平时生活中我们都会使用润唇膏来进行防裂,其实这是一种治标方法。下面介绍十种生活中可以滋润我们唇部的食物,它们可是天然可食用的润唇膏。

1、蜂蜜

蜂蜜属于一样兼保健品和美容产品于一身的美食。在中医看来肺主皮毛,秋季嘴唇干燥和肺燥有着很大的关系。蜂蜜在《纲目》中记载生食性味甘、凉,熟食性味甘、温。入大肠经、脾经和肺经。具有润肺、补中、润肠和解毒等功效。所以,食用蜂蜜可以润肺燥,起到美肤润唇功效。同食,还补中养血气,让唇色红润。润肠可以排毒,减少面部色斑的产生。从食用角度来看,其可以改变血液循环,保护肝脏细胞,滋阴养肺,同时其还是一款天然安眠药。而从外用角度来看,其可以治疗皮肤损伤,抑制细菌生长。所以,在冬季只要将蜂蜜充分利用,可以从内到外的滋补。

蜂蜜蛋奶小馒头

1 2 3 4 5 ... 10 下一页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