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教你如何调理饮食、一口“吃掉”雾霾!

2016/2/18 16:51

导语:正当人们以为蓝天白云这次可以多陪伴我们一些日子的时候,可怕的雾霾就又来袭了。为了身体健康人们不得已将那些防毒面具又一次戴上,行走在这阴郁的天气里。其实,防雾霾不仅仅是靠口罩等外界的作用,还可以从饮食上进行预防。今天编者就为你整理了一些有效的防雾霾食谱,教你如何一口“吃掉”雾霾!

细小的PM2.5颗粒会充斥在人体的肺部,由于雾霾的长期笼罩,所以肺部的损失是最大的,多吃些清肺的食物可以缓解雾霾对身体的伤害,那么怎样吃才能清肺呢?

三文鱼

维生素D对人体也同样重要。当雾霾令人们无法再沐浴阳光的时候,那么如何获取到足量的维生素D才是关键。在鱼肝油当中,其实就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,例如说三文鱼或是金枪鱼之类的鱼肉,可以补充人体所需。

抗雾霾食谱3

【烤三文鱼配芦笋】

说起三文鱼的吃法,很多人都会将记忆停留在日式料理中那些生冷的吃法。已经进入冬季,这种吃法自然不然受用,所以不如试试烤三文鱼。将三文鱼和芦笋同时放入锡纸中送进烤箱盘中烤制,做法简单并且口感也不错。

香煎三文鱼配芦笋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