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排毒食物哪家强?吃对了提高身体抗病能力

2016/2/18 16:51

导语:进入冬季之后,北方大雪纷飞,而南方N次入冬失败,忽冷忽热。在早晚温差大的环境下,人体的免疫力易降低,容易出现感冒、喉咙痛、头晕等症状。在这样的季节里,养生就成了一件大事儿了,吃对食物,不但可以排毒,还能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。

一、白萝卜

俗话说:“冬吃萝卜夏吃姜。”确实,秋冬天的时候很适合吃白萝卜。白萝卜具有通气、益胃等功效,此时吃白萝卜有多重功效。

1.防癌抗癌。白萝卜中含有木质素,这是一种可以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,吞噬癌细胞的物质。此外,白萝卜里面还含有多种酶,可以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,具有良好的防癌作用。

2.助消化。由于季节的转换,食物的转变容易削弱肠胃的功能,让细菌有机可趁,引起肠胃疾病。而吃白萝卜,可以借助其中的芥子油促进肠胃的蠕动,对食物进行完整地消化,同时还能刺激人们的食欲。

3.提高免疫力。冬天人们容易感冒生病,因为这个阶段身体处于免疫力低下的状态,多吃白萝卜可以让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,避免受到细菌的入侵。

白萝卜炖腊猪脚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