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冬天特有的10种好食物

2016/2/18 16:50

导语:传统养生观念讲究“不时,不食”,什么时候吃什么菜。因此,应季食物一向被认为是健康首选。近日,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推荐了10种冬季“特产”,让这些食物陪您健康过冬。

1.南瓜

南瓜是冬季蔬菜中“多才多艺”的一种,蒸烤、炒菜、煲汤均可。它鲜艳的橙色源于其富含的β胡萝卜素,这种强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和癌症。

多吃南瓜的五大好处

① 多食南瓜可以有效防治高血压、糖尿病及肝脏病变,提高人体免疫力。

②南瓜还可以预防中风,因为南瓜里含有大量的亚麻仁油酸、软脂酸、硬脂酸等甘油酸,均为良性油脂。

③另外,将南瓜子炒食,每天吃20-30克,对治疗高血压有一定辅助作用,秋季可多食用。

④南瓜不仅营养丰富,而且长期食用还具有保健和防病、治病的功能。南瓜中含有的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,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它有害物质,像重金属中的铅、汞等放射性元素都可以被它吸附。南瓜中含有的果胶成分还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不受粗糙食物刺激,促进溃疡面愈合。

⑤南瓜所含成分还能促进胆汁分泌,促进胃肠蠕动,帮助食物消化。

南瓜小米糊

1 2 3 4 5 ... 10 下一页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