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秋季易长痘痘 八种食物有效祛痘

2016/2/18 16:49

导语:痤疮,俗称粉刺或青春痘,虽不是大病,但影响美容。夏天脸上油脂分泌旺盛,容易长痘痘。不仅如此,秋天气候干燥,体内也容易肠燥、皮肤燥,这时痘痘同样容易找上门来。如能在饮食上进行调理,可减少或减轻痘痘的发生。

1. 白菜

白菜便于储存,是人们经常食用的蔬菜,更是一款超值得推荐的祛痘良品。白菜所含的维生素A、C、E及锌和胡萝卜素都是抗氧化剂,是美肤的重要法宝,能防止皮肤变得干燥,粗糙失去光泽,对于排毒养颜去除痘痘和痘痕也有非常好的功效。

2. 韭菜

韭菜含有较多的粗纤维,能促进胃肠蠕动,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。这些纤维还可以把消化道中的沙砾、金属屑等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,有“洗肠草”之称。

3. 胡萝卜

胡萝卜味甘,性凉,有养血排毒、健脾和胃的功效,素有“小人参”之称。胡萝卜富含糖类、脂肪、挥发油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、花青素、胡萝卜素、钙、铁等营养成分。现代医学证明,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,它不仅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,而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果胶,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,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,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。

木瓜胡萝卜汁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