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季节交替10种药用蔬菜防病患

2016/2/18 16:49

导语:季节交替防病患,人们应多吃这几种药用蔬菜。如今正值季节交替,忽冷忽热,人们易遭到病邪入侵。中医认为,药食同源,有些食物亦食亦药。因此,人们在季节更迭交替时,不妨多吃药用蔬菜以防病患。

预防感冒的药用蔬菜:菜花、莴笋

季节交替时,气候变化无常,人体一时难以适应,免疫力也不知不觉地在下降,这时就容易让感冒病毒钻空子。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是一个预防感冒的好办法。

①菜花

菜花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大白菜、黄豆芽菜要高3~4倍,比柑橘中的含量也要高出2倍。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,使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,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,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。中医素来有“白色人肺”之说,洁白的菜花无疑是一种适时的保健蔬菜,不但能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,还是一种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剂。

而且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。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,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,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,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,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。

菜花还有很多其他的药用功效:它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,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、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度。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,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,菜花、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。亦或是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。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,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。补充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菜花。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强,不容易破裂。

梭子蟹炒菜花

1 2 3 4 5 ... 10 下一页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