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蔬菜种类多 吃好蔬菜能减重

2016/2/18 16:49

导语:如果一餐饭中,蔬菜的比例太低,而且根本没有绿叶蔬菜,那么一餐所吃的食物体积就会大大减少,纤维含量低,饱腹感比较差。就算当时吃饱,过后也会容易饿。

人们经常会有一种误解,蔬菜热量很低,没脂肪没淀粉,吃不吃它好像和饱感没多大关系。其实事实与此相反:如果一餐饭中,蔬菜的比例太低,而且根本没有绿叶蔬菜,那么一餐所吃的食物体积就会大大减少,纤维含量低,饱腹感比较差。就算当时吃饱,过后也会容易饿。反之,如果在吃饭时吃一大碗膳食纤维含量较高的蔬菜,哪怕主食不增加,肉类和鱼类等蛋白质食品的数量也不大,一餐也会吃的很饱,而且很久都不觉得饿。

实际上,多吃蔬菜不仅能能够帮助预防便秘,还能帮助增加咀嚼次数,延缓胃的排空速度,减慢餐后血糖的上升速度,平稳餐后数小时之内的血糖波动,总的结果就是大大加强一餐食物的饱腹感。日本研究证明,对糖尿病患者来说,吃同样数量的主食,先吃一碗蔬菜再吃主食,或者不配合蔬菜直接吃主食,然后再吃蔬菜,一日当中的血糖波动幅度很不相同,先吃蔬菜的方式要明显低得多。

菌菇素菜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