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健脑长寿护视力!立刻吃鱼的九个理由

2015/7/30 11:13

导语:近日,美国《赫芬顿邮报》给出了立刻吃鱼的九个理由,并建议每周吃一两次更好。

保护视力。中央视网膜退化是老年人视力下降的常见原因。而法国大规模研究发现,富含欧米伽―3脂肪酸的鱼可以降低因衰老导致眼睛黄斑变性的风险。

降低心脏病风险。在美国,心脏病仍是导致成年人死亡的首要原因。不过,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通过观察发现,每周通过吃一两次鱼摄取2克左右的欧米伽―3脂肪酸,能使心源性猝死的风险降低36%,并减少17%的死亡可能。

提升脑力。“如果即将面临一个重要任务或考试,建议你多吃点鱼。”一项刊登在美国《公共科学图书馆―综合》杂志上的研究指出,将富含欧米伽―3脂肪酸的鱼油作为膳食补充剂提供给一组18~25岁的年轻人,6个月后,他们的脑力得到了稳步提高。究其原因,研究人员认为,欧米伽―3脂肪酸可以影响记忆的存储功能。

宴客鱼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