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天然降血脂食物 助你远离“富贵病”

2015/7/24 11:46

导语: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了,从过去的“咸鱼青菜”到如今的“大鱼大肉”,高脂、高糖、高热量食物常常摆满餐桌,长此以往,容易导致血脂升高。高血脂症可谓是威胁现代人健康的“富贵病”,会引起许多并发症。那么吃什么可以降血脂呢?下面6种食物是天然的“降脂药”,能帮你“吃”掉血脂!

1. 茄子

茄子含有多种维生素,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,能增强细胞黏着性,提高微血管弹性。医学研究表明,茄子能降低胆固醇,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,可辅助治疗高血压、高血脂、动脉硬化等病症。

2. 毛豆

毛豆中的脂肪含量明显高于其它种类的蔬菜,但其中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,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和亚麻酸,它们可以改善脂肪代谢。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,从而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。

雪菜炒毛豆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