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食物中清洁肠道的“高手”

2015/7/22 00:36

导语:肠道不洁,会导致很多疾病,而食物中有不少清洁肠道的“高手”,不妨一试。

1.十字花科蔬菜

西兰花、大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一种植物化学物质――异硫氰酸酯,不但有助于清除肠道垃圾,还能抗癌。为了最大化地保留营养,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副教授冯翔建议,这类蔬菜最好不要长时间烹饪,西兰花可以清炒,或焯一下凉拌。

2.洋葱

肠道中益生菌和致病菌共存,当致病菌打败益生菌时,肠道菌群的平衡就被打破,可能导致便秘、腹泻等多种问题。为了给肠道内的益生菌补充养分,刺激其增长,要多吃富含低聚糖的食物,洋葱则是优质选择之一。此外,吃洋葱还可以预防癌症、降低胆固醇、增强血管弹性。研究发现,生吃洋葱保健效果最好,可以凉拌或加入沙拉中,吃牛羊肉等味重油腻的食物时,搭配生洋葱能解油腻。

香酥洋葱圈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