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动物内脏应该怎么吃才能营养又安全

2015/7/22 00:36

导语:中国人吃动物内脏的习惯由来已久,但在享受美味的同时,还有不少人担心它的营养和安全问题。因此,吃的时候如何控制频率和总量尤为重要。对于糖尿病患者和胆固醇高的人,吃动物内脏又必须有哪些注意事项呢?

中国人吃动物内脏的习惯由来已久,颇受大家欢迎的熘肝尖、爆炒腰花、干锅肥肠、毛血旺等传统名菜,都是以动物内脏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,有人认为,吃动物内脏只是为了满足口感,没有什么营养,其实不然。国家公共营养师熊苗指出,相对于动物肉来讲,大多数内脏有更丰富的蛋白质、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以及铁、锌、硒等矿物质,这些营养素是我国传统膳食中容易缺乏的,所以有人提倡食用动物内脏来补充这些营养素。尤其是肝脏,它是动物体内营养素最集中的地方,富含蛋白质和动物性铁质。

尖椒炒猪肚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