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夏季这样吃肉 均衡营养不油腻

2015/7/22 00:35

导语:很多人说,到了夏天吃肉太过油腻,不想吃肉,就想吃点清淡的蔬菜瓜果。但是,不能这样任性,肉类中含有的营养是许多蔬菜瓜果中没有的,所以,肉还是要吃的,那怎么吃才可以不油腻,又能够营养均衡呢?兔肉、鱼肉是不错的选择。而且油脂稍大的肉,搭配得当可以去油腻。

首先,可以选择油性最少的肉。

在各类肉食中,鸡肉脂肪含量是9.4%,鸭肉脂肪含量是19.7%,猪肉是37%,牛肉是4.2%,羊肉是4.1%,兔肉是2.2%,鱼肉的脂肪含量是1-3%,这里面兔肉和鱼肉的脂肪含量比较低。所以,夏季吃肉,可以多吃些鱼肉,兔肉。

中医上说,兔肉,性凉、味甘,具有补中益气、止渴健脾、凉血解热之功效。兔肉肉质鲜美,营养价值高,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,低于所有其他肉类,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,所以兔肉具有保健,美容,滋补的功效。所以,炎炎的夏日,吃点兔肉,还是不错。

干果青笋兔肉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