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肉蛋奶是健康守护神

2015/7/22 00:35

导语:蛋白质是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人体组织更新和修补的主要原料。它广泛存在于动植物性食物中。我们健康人每天平均需要动物蛋白44―45克,动物蛋白除了从畜、禽、鱼类等中摄取外,还可以通过蛋类、牛奶等补充。

畜肉是指猪、牛、羊等牲畜的肌肉、内脏及其制品,畜肉大都是红肉,颜色来自肉中含有的肌红蛋白。红肉可供给优质蛋白质,脂肪,富含矿物质(尤其是铁元素,是膳食铁的极好来源)和维生素(B1、B2、A、D等)。红肉消化吸收率高,饱腹作用强,可加工烹调制成各种美味佳肴。

红肉的脂肪含量较高,含有很高的饱和脂肪,其中猪肉的脂肪含量最高,羊肉次之,牛肉最低。即使是瘦肉中,脂肪依然有相当高的含量。在膳食中,动物脂肪主要是提供能量,能量摄入过多会增加肥胖和慢性疾病的风险,流行病学研究发现,每天多摄入一份约85克的红肉,人群患结直肠癌、冠心病、糖尿病、痛风等慢性病的发病风险增高,早逝风险会增加13%。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2007年建议人群每周红肉摄入量不要超过500克,同时应避免火腿、熏肉、腊肠等加工肉类。

胡萝卜烧牛肉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