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深色蔬菜更有营养吗?教你选择蔬菜小窍门!

2015/7/22 00:35

导语:日常生活中,我们每天都要吃蔬菜,因为蔬菜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、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,还含有大量具有预防慢性病功效的植物化学物。中国营养学会颁布的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》中建议每日每人应摄入300克―500克蔬菜。选择蔬菜也是有学问的,一定要选择营养价值高的蔬菜,但是,面对种类繁多、色彩缤纷的蔬菜,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?下面是一些选择蔬菜的具体小窍门。

一、选择多种蔬菜

蔬菜分为叶菜类、根茎类、瓜茄类、薯宇类、花菜类、鲜豆类、葱蒜类、水生类、菌藻类以及野生蔬菜类。每种蔬菜的营养价值各有不同,嫩茎、叶菜类是胡萝卜素、维生素C及矿物质的良好来源,花菜、甘蓝、卷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含有较多的植物化学物质,菌藻类含有增强免疫功能的多糖,单纯吃一种蔬菜是无法满足人体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,因此必须选择多种蔬菜,每天换着吃,才能保证各种营养素的充足摄入。

秋葵炒虾仁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