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芹菜食疗功效好 清热助眠又美容

2015/7/22 00:35

导语:很多人觉得芹菜气味重,不好吃。其实只要搭配得当、控制好烹调时间,芹菜也可以美味又营养。而最重要的是,芹菜具有四大神奇功效。下面推荐四个简单的食疗方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。

芹菜属伞形科植物,一年或两年生草本植物。其香气浓郁,口感鲜嫩,富含蛋白质、糖类、胡萝卜素、B族维生素、钙磷铁钠等成分,故有“香芹”、“药芹”之美誉。中医和现代研究证实,芹菜食疗具有4大神奇功效。

1.清热除烦

芹菜味甘而性凉,故有清热除烦解毒的功效,可明显缓解因气候干燥、上火等引起的口干舌燥,头痛、食欲不振的症状,而且可辅治热病烦渴、小便涩痛、疔疮肿毒以及醉酒等病症。具体做法是取芹菜200克,虾仁40克,芹菜洗净焯水。先用猪油热炸虾仁,再放入芹菜煸炒,接着加入料酒、盐、味精少许,炒匀,出锅成盘即可食用。特别注意的是,烹饪时间不宜过长,以免维生素流失,并失去脆嫩口感。

芹菜炒肉片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