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最养女人的明星食物

2015/7/22 00:35

导语:中医认为健康中国人的脸色红润而微泛黄色,饮食是调节人体气血充盈程度的重要方式,下面推荐的“明星食物”能够彻底调节人体的气血,让女人散发出由内到外的美丽。

养气补血

古人常用“面若桃花”来形容女人的美貌,面色的润泽反映了其内在气血的充盈程度。好气色的女人即使不化妆,也会有超尘脱俗的气质,由里及表的美会让女人如花般持续长久地盛开。

明星食物:

枣。红枣是自古以来补气养血的最佳食物之一。其性温味甘,有健脾补血的功效,长期食用可使面部红润、驻颜美容。红枣可以熬粥、做糕点、煮汤、泡茶等。一次吃3―5颗为宜,不要超过10颗,血糖高、便秘的女性要少吃。

桂圆、枸杞。桂圆是补血益心的佳果,春天也是补血养生的最佳时期。将2―5颗桂圆和米一起,小火熬上几十分钟,长期食用能使女人气血充足、容光焕发。枸杞也能极好滋补,5―8颗枸杞用热水泡茶,能养肝、抗衰老、防皱纹。

红花。红花自古以来都是养血养颜的佳品,古代宫廷常采用红花素浸入淀粉中做胭脂,其养颜补血功效“可见一斑”,而红花配合枸杞、桂圆一起泡茶,能够起到很好养气补血的效果。

动物肝脏。中医认为,春季是最适合养肝的时节,此时多加调养,气色想不好都难。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铁,是最理想的补血食物之一。可以卤制、爆炒、煮汤,建议和绿色蔬菜搭配。年轻女性一周吃2―3次即可,每次10―30克,50岁以上的女性最好少吃。

心肝情愿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