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夏季最该吃的补水食物

2015/7/22 00:35

导语:“每天应喝8杯水”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。但人们往往发现,在实际生活中很难做到这一点。其实,除了“喝水”,“吃水”也非常关键。美国《健康》杂志最新载文指出,在我们每天摄入的水中,大约有20%来自固体食物。以下就是15种含水量至少为90%的补水食物。

黄瓜,含水量96.7%。黄瓜是夏季补水的最佳食物,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。黄瓜可以做沙拉,也可以做成凉菜。用黄瓜、酸奶、薄荷和冰块一起做成冰镇饮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生菜,含水量95.6%。平时,营养学家更愿意推荐菠菜等高纤蔬菜。但是说到补水,生菜要比它们高出不少。当夏季来临,将生菜作为三明治或者其他主菜的配菜来吃,是非常健康的补水方法。

芹菜,含水量95.4%。芹菜的能量很低,但它包含的大量水分和膳食纤维能有效抑制人的食欲。此外,芹菜还富含叶酸、维生素C和维生素K。因为芹菜中含有大量水分,它还能中和胃酸,有效治疗胃灼热等不适症状。

香肠炒芹菜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