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吃葡萄不吐葡萄皮――细数蔬果皮的好处与危害

2015/5/9 00:28

导语:吃葡萄不吐葡萄皮,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,舌头打结前先问你一个事儿,吃葡萄到底该不该吐葡萄皮?水果蔬果到底带不带皮吃,一起上华山分个派别认清楚吧。

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果蔬皮的营养价值,但可惜不是所有的果蔬都适合带皮吃。蔬果和水果究竟谁适合带皮吃,也得要分个出个左右派别,看看带皮吃了会更有营养的有哪些,不能带皮的又有哪些吧!

※带皮营养帮

抗癌小战士 葡萄皮

葡萄皮具有抗癌作用,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,这种物质在花生米、葡萄等70多种植物中都或多或少地存在着,而尤以葡萄皮和红葡萄酒中最多。葡萄皮中含有的花青素,具有强抗氧化、抗突变、减轻肝机能障碍、保护心血管等功能。年终葡萄酒时浸泡长时间的葡萄皮,将花青素也释放到了酒里,所以适量地喝红酒也健康选择。

保护心血管健康 茄子皮

茄子是心血管病人的食疗佳品,大量营养物质蕴藏在茄子皮中。茄子去皮后不仅会降低保健价值,还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。

维生素P含量最多的部位是紫色表皮和果肉的结合处,故茄子以紫色品种为上品。吃茄子的时候最好不去皮,因为茄子皮的营养价值很高,尤其是维生素B,这是维生素C的“最佳搭档”。当我们摄入了充足的维生素C,是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来代谢的。

保护皮肤不能少 萝卜皮

萝卜皮富含萝卜硫素,为十字花科蔬菜里最有益健康的化合物之一,可促进人体免疫机制,诱发肝脏解毒酵素的活性,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。

萝卜皮性凉味辛甘,清热利水,煮水后取汁喝,可缓解停经期的热潮红症状。

炝拌萝卜皮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