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小小绿豆用途多――夏季养生必备

2015/5/9 00:28

导语:几年前曾经被炒得身价倍增的小小绿豆,虽然不是传言中救民良药,但撇开那些浮夸的泡沫,它还是营养又养生的好食材。只要使用有度,除了煮煮绿豆甜汤外,它还是不可多得的家中常备好食材。

小小的绿豆也有大营养,家中常备的养生食材你知道怎么用吗?绿豆可是超级厉害的秘密武器,还不赶快学两招!

小绿豆的营养分析

绿豆有很高的营养价值,是养生佳品,明代医学家李时珍在《本草纲目》中称绿豆为“真济世之良谷也”,说明绿豆在人们生活中的功效和用途非常广泛和作用巨大。

据测定,每100克绿豆中含蛋白质22.1克,脂肪0.8克,碳水化合物59克,热值332千卡,还含有钙、磷、铁及维生素a、b1、b2、烟酸及肽 类。其中氨基酸含量比较完全,尤其苯丙氨酸和赖氨酸含量较高,如与大米混合食用,会提高它的营养价值。所以,在煮绿豆汤时不妨放一小把米一起煮,煮得绵软的大米也会让绿豆甜汤的口感更好哦!

小绿豆有什么用?

绿豆糕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