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用蔬菜调味更提鲜

2015/5/9 00:28

导语:海苔是紫菜的一种,味道鲜,口感脆。海苔中富含谷氨酸、丙氨酸等多种呈味物质,因此具有独特的鲜美味儿。另外,海苔中还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,富含胡萝卜素和矿物质的健康食品,可以当零食吃,也可以做佐餐调味菜。

为了美味,很多人烹饪时加入各式调味品,味道好了,但人工合成的调味剂可能会对健康造成一定影响。其实很多蔬菜都是健康的调味品,春天来了,让我们一起“裸烹”,品尝蔬之鲜吧。

油葵苗(清爽可口)

油葵苗也就是葵花籽苗,跟其他苗菜一样,它也是一种清爽可口的清新小菜,做菜做汤放一点,能当天然调味品。除了口感好,油葵苗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,其中亚油酸含量达50%~60%,而且富含钙、磷、镁、钾等矿物质以及各种维生素,其中B族维生素的含量比绿豆芽高很多。豌豆苗、萝卜苗也是非常好的调味食材。

上汤豌豆苗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