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巧克力真能使人产生恋爱的感觉吗?

2015/5/9 00:28

导语:巧克力吃进肚子之后,其中的PEA会很快被分解为苯乙酸,没什么机会到达大脑,也就无法使人“放电”。所以,巧克力使恋人来电,大概跟钻石也让恋人兴奋一样,主要是它所附带的“内涵”,而不是它含有什么物质。

巧克力本质上说是一种糖果,不过它显然大大超越了其他糖果――不仅作为“爱的载体”在情人节时担任了形象大使,在西方表示祝贺、歉疚、感谢之意时,也都可以送一盒巧克力来传达。巧克力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东西,有什么特别之处呢?

巧克力的核心原料是可可脂与可可粉。可可豆经过发酵、烘烤、去皮等处理之后,被研磨压榨成“可可浆”,也叫“可可液块”。可可浆能够被分离成为可可脂和可可粉,然后进一步加工成其他食物。

可可脂其实是一种植物油。通常的植物油,比如大豆油、菜籽油、花生油、玉米油等,主要是不饱和脂肪,但可可脂比较特别,其饱和脂肪含量很高,通常在60%左右。油的熔点主要由饱和脂肪的含量决定,植物油一般熔点低,在常温下是液态,而动物油熔点高,常温下是固态。可可脂因为饱和脂肪含量高,性质接近动物油,熔点在34°C~ 38°C之间。这使得它可以在常温下是固体,吃到嘴里却融化,即所谓的“只融在口,不融在手”。可可粉则是提取了可可脂的可可豆残渣,类似于大豆榨完油之后的“豆饼”。可可豆中的许多特有成分,比如矿物质铁、镁、锰、锌,以及各种多酚化合物,主要都留在了可可粉中。可可粉中有大约60%的碳水化合物、20%的蛋白质以及超过10%的油脂。

法国经典巧克力慕斯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