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哪些食物是排毒高手

2015/5/9 00:28

导语:近些年来,“排毒”成为一个流行词汇。其实,从严格意义上来说,排毒并不是一个严谨的科学用语,并且至今没人能很明确地表述这个概念。但合理的膳食可以减少体内代谢废物和肠道发酵毒素的产生,可以提高人体的解毒功能,同时还能减少人体对一些毒素的吸收,促进其从肠道排出。因此,从这个角度来说,食物中有一些“排毒高手”。

绿叶菜。 多项研究证明,绿叶蔬菜中的叶绿素、膳食纤维和多种植物化学物,有利于减少污染物的吸收,促进它们从肠道排出,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,减少致癌物的致突变作用。建议大家每天至少吃半斤绿叶菜,如小白菜、菠菜、茼蒿、芹菜、油麦菜等。

海带。 海带含褐藻胶、海藻酸等物质,可以降压降脂。尤其值得一提的是,海带中的活性物质可以与食物中的致癌物质相结合,将它们带出体外。此外,海带还富含多种微量元素,如碘、铁和钙等。

凉拌海带丝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