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蛋黄or蛋白 鸡蛋到底要怎样吃

2015/5/9 00:27

导语:你是不是经常只吃鸡蛋白而不吃鸡蛋黄?因为害怕鸡蛋黄含有高胆固醇?这个谣言流传已久,是时候揭穿了!整个鸡蛋一起吃并不会增加你得心脏病和高胆固醇的风险,甚至不吃蛋黄会更糟糕。

蛋黄和胆固醇什么关系?

蛋黄和饱和脂肪、胆固醇一起在20世纪被Nikolai Anichkov严厉批判、抹黑,认为它们都是对人体非常不利的物质。Anichkov通过只给兔子喂食胆固醇,发现它们的动脉被巨噬细胞堵塞,并得出胆固醇能使患心脏病风险加大的结论。随后,关于胆固醇和心脏病的关系密切程度又有各种疑问。现在看来,他的实验有个最致命的漏洞:兔子的身体机能根本就跟人类不一样,它们的食物链里从来没有胆固醇。

尽管如此,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还是被化为不健康食物之列。20世纪50年代,北美教授Ancel Keys引导了一项七国研究,这一里程碑式研究将人们对饱和脂肪酸的看法整体妖魔化,势头之强远超现代。在观察了7个国家的平均饮食之后,提出实用最多动物脂肪的人心脏病发病几率也最高。但是这个研究还是有缺陷的,尽管他研究出的数据显示脂肪和心脏病之间有关联,却不能证实两者之间的关联就是因果联系。

企鹅水煮蛋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