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春季四款养生药茶

2014/2/19 10:58

导语:春季喝些药茶不仅可以缓解口舌生疮、眼睛干燥等不适感,还能促进体内阳气生长。中医师推荐了四款没有明显禁忌症的药茶,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:

■肝火旺盛——菊花茶

菊花有疏风清热、清肝明目、养肝、平肝的作用,可以缓解视力疲劳、头痛、咽喉肿痛等症状。消化功能好的人,冲泡时放些蜂蜜,可改善口感。

■视觉疲劳——枸杞茶

枸杞甘平而滋润,枸杞茶有滋肾、养肝、润肺、明目、改善疲劳等功效。可以泡水喝,也可以干嚼,每次十来颗就差不多了,多吃容易引起燥热。

春季四款养生药茶

■润肠通便——决明子茶

决明子味苦、甘而性凉,有祛风、清肝明目、润肠通便的作用;对虚火上炎、目赤肿痛、头痛、视物模糊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。

■焦虑抑郁——玫瑰花茶

玫瑰花味甘微苦、性温,是很好的药食同源食物,最明显的功效就是理气解郁、镇静安抚、抗焦虑抑郁。女性在月经前或月经期喝点玫瑰花茶有调经止痛、缓解经期情绪不佳、脸色黯淡等症状。玫瑰花还有凉血养颜、消脂除口臭等作用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