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元宵的七种创意吃法

2014/2/14 10:25

导语:将汤圆摆入抹了一层油的瓷盘或金属盘里,入锅蒸熟,取出后撒上白糖即可。食之香糯可口。

了解更多美味汤圆食谱,推荐美天专题:元宵节 最是一年热闹时

拔丝汤圆

将汤圆炸好备用。以食用油滑锅底,放入白糖和适量清水,用文火熬成糖稀,当糖稀冒大泡呈黄色时,放入炸好的汤圆,与糖稀搅拌,迅速出锅,趁热食用,宛如金珠缠丝,别有情趣。

穿衣汤圆

将芝麻炒酥研末,放入熬稠糖糊的锅中,再倒入炸好的汤圆,滚粘均匀,出锅上盘,逐个摆开,冷食、热食皆宜。

清蒸汤圆

将汤圆摆入抹了一层油的瓷盘或金属盘里,入锅蒸熟,取出后撒上白糖即可。食之香糯可口。

元宵的七种创意吃法

烘烤汤圆

将汤圆摆入抹有底油的金属盘内,连盘放进烤箱,烤至色呈金黄、熟透,取出装盘,以白糖佐食,不仅无油腻感,而且口味清香甘甜。

油炸汤圆

先将油烧热,然后将汤圆下油锅后轻轻翻动几遍,待汤圆全部虚涨,捞出撒上糖即可食用。

酒醉汤圆

将小汤圆煮熟后放在碗中,再将煮沸后的甜酒浇入,打入鸡蛋花更佳。食之酒香醉人,色、香、味俱全。

酒心汤圆

将芝麻调成甜味,与玫瑰露酒搅匀,制成酒心麻蓉,包入汤圆中,酒心汤圆就做好了。而后将油锅烧热加姜片少许,然后放酒心汤圆油炸即可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