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“彩色”食品害处多

2012/2/7 12:39

24小时健康加油站
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“彩色”食品害处多

“彩色”食品害处多

现在商店里很多外表艳丽的儿童食品,对于孩子们极具诱惑力。在这些“彩色”食品的美丽外表下,却可能掺杂着非食用色素、过量的色素以及防腐剂等,而过量食用这些食品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威胁。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专家解释,首先,这些外表鲜艳的“彩色”食品,一般需要加入天然色素或者人工合成色素,天然色素是从植物中提取的,价格偏高,着色力差,因此一些厂家不愿采用;而人工合成色素是从石油或煤焦油中提炼出来的,提炼过程中会混入苯胺、砷、汞等化学物质,这些物质具有不同程度的毒性,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危害。其次,一些不正规厂商为追求利润不择手段,违反国家有关规定,在这些“彩色”食品中盲目使用人工合成非食用色素,有的含量已超过国家规定标准;甚至还有不法商贩在食品中加入涂料,用彩色纸洗下的色素或化工染料给食品着色,这些对孩子的健康危害更大。

“彩色”食品害处多

为此,专家提醒广大家长,为了确保孩子的健康,应尽量少吃“彩色”食品,更不要到小商贩或地摊上购买劣质“彩色”食品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ab83bac0100irfv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