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奶昔和雪泡的制作方法有什么区别?

2012/2/7 12:38

奶昔和雪泡的制作方法有什么区别?

制作奶昔的主要原料包括:牛奶、冰淇淋粉、冰块以及各种鲜果汁、鲜水果等,奶昔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,以下方法可供参考:

1、普通奶昔的制作方法:将鲜奶、冰淇淋粉、冰块放进搅拌机里搅拌均匀即是一杯香甜可口的奶昔。

2、香蕉奶昔:取香蕉一只,酸奶一杯,冰块少许。将香蕉去皮,切成4块,与酸奶、冰淇淋粉,少许冰块,一起放入搅拌机内,启动电源,搅拌一分钟,停机即可。如果喜欢口味更甜些,可适量添加一些砂糖,OK, 一杯香浓爽口的香蕉奶昔就做出来了。

3、葡萄奶昔:取一小串葡萄,一杯原味或香草味酸奶,冰块少许。首先将冰块碎开,将葡萄洗净(去皮),和酸奶、冰淇淋粉一起放入搅拌机充分搅拌,时间2分钟左右,停机,倒出即可食用。

4、 冰凉水果奶昔:制作这种奶昔食品,主要的的用意就是体现出一个“冰、凉”,首先一步将香蕉和酸奶、冰淇淋粉混合倒入搅拌机,搅拌成香蕉糊倒入碗里备用;将冰块用刨冰机碎掉,将碎好的冰倒入一器皿备用;取 一半的冰与香蕉糊搅拌,搅拌充分倒入杯子;将剩下的冰到入香蕉糊上;最后把西瓜打成汁,浇入冰上。 这样,冰凉水果奶昔就做好了!!!从上面的各种制作过程可以看出,奶昔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,花样繁多,口味多样,个性十足。

雪泡的制作方法:雪泡粉两勺,糖浆适量,用少量热水化开,再加满冰块,加水至八分满,接着倒入2勺果汁,最后盖上调酒杯,雪克后即成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