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炒西红柿有利于番茄红素吸收

2012/2/7 12:38

24小时健康加油站
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炒西红柿有利于番茄红素吸收

研究表明,在各种天然胡萝卜素中,番茄红素清除活性氧的作用最强,具有预防前列腺癌、肺癌等各种上皮癌的作用。在人体血液中,番茄红素的浓度与癌症发病率成反比。

炒西红柿有利于番茄红素吸收

西红柿含有20多种胡萝卜素,如α胡萝卜素、β胡萝卜素、叶黄素和玉米黄素,番茄红素约占80%~90%。可以说,西红柿是番茄红素的天然仓库。

西红柿在加工或烹制过程中受热时,所含的番茄红素分子中的部分双键会从反式变为顺式结构,使番茄红素的分子呈弯折状,容易为人体吸收。另外,由于番茄红素是脂溶性营养素,因此用油烹制西红柿或在西红柿制品上淋上油,容易使番茄红素吸收。但是,番茄红素遇光、热和氧气容易分解失效,因此无论在工厂生产还是在家庭烹制,都应该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,以便在产品和菜肴中保留更多的番茄红素,从而增强保健作用。

炒西红柿有利于番茄红素吸收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ab83bac0100iabt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