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惊!男性鸡蛋吃多了会导致死亡

2012/2/7 12:38

24小时健康加油站
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惊!男性鸡蛋吃多了会导致死亡

鸡蛋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接触的食物,许多朋友都不知道鸡蛋的饮食禁忌,特别是男性朋友,鸡蛋吃多了很有可能导致死亡。

美国研究人员9日说,每周吃7个或7个以上鸡蛋的中年男性早死的风险较高。

路透社援引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月刊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报道说,哈佛大学医学院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的卢克·朱塞和迈克尔·加齐亚诺领导一个科研小组,进行了“医生健康研究”项目的研究。

这一研究项目涉及21327名男性。自1981年以来,这些志愿者定期向医生报告自己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状况。结果发现,20年间,有1550名男性曾心脏病发作,1342人曾中风,5000多人最终死亡。

研究者发现,每周吃7个或更多鸡蛋的男性的死亡率上升了23%。在这期间,患糖尿病的男性如果吃鸡蛋的话,死亡的可能性将增加1倍。

饮食禁忌是中医里一个重要的概念,因为任何食物都有寒热温凉的属性,它们之间会发生相生相克的作用。搭配好了,可以功效倍增;搭配错了,则会降低食物营养的吸收,严重的还会引起中毒反应。

鸡蛋的饮食禁忌:

鸡蛋是人们常吃的食物,很多人都知道它的营养价值很高,却忽略了吃鸡蛋的饮食禁忌。在日常饮食中,鸡蛋与白糖、豆浆、兔肉同吃,是几个最大的误区

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。其实,鸡蛋和白糖同煮,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。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,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。鸡蛋+黄瓜可以有效助减肥

早上喝豆浆的时候吃个鸡蛋,或是把鸡蛋打在豆浆里煮,也是许多人的饮食习惯。豆浆性味甘平,含植物蛋白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维生素、矿物质等很多营养成分,单独饮用有很强的滋补作用。但其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,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,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,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。食品:塑料袋装热豆浆有毒?

鸡蛋还有一个饮食禁忌,就是不能与兔肉同吃。《本草纲目》中说:“鸡蛋同兔肉食成泄痢。”兔肉性味甘寒酸冷,鸡蛋甘平微寒,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,共食会发生反应,刺激肠胃道,引起腹泻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ab83bac0100hbln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