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酒的危害

2012/2/7 12:38

24小时健康加油站
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
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酒的危害

现代医学研究告诉我们:大量饮酒所造成的酒精急性中毒,可以使人丧命。即使少量喝酒所造成的慢性中毒也极有害。它还能使心脏松软,收缩乏力,心脏胀大,血管硬化。常喝酒还对肺不利,容易得气管炎、肺气肿、肺炎和肺结核。饮酒更易使人得胃病和胃癌。酒尤其能损害肝脏,使肝容易硬化。此外,年轻人正在发育成长,如经常喝酒,除上述害处外,还能使脑力和记忆力减退,使肌肉无力,性发育早熟和未老先衰。

酒的主要成份是酒精,化学名叫乙醇。乙醇进入人体,能产生多方面的破坏作用。

(1)血液中的乙醇浓度达到0.05%时,酒精的作用开始显露,出现兴奋和欣快感;当血中乙醇浓度达到0.1%时,人就会失去自制能力。如达到0.2%时,人已到了酩酊大醉的地步;达到0.4%时,人就可失去知觉,昏迷不醒,甚至有生命危险。

(2)酒精对人的损害,最重要的是中枢神经系统。它使神经系统从兴奋到高度的抑制,严重地破坏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。过量的饮酒就是损害肝脏。慢性酒精中毒,则可导致酒精性肝硬化。

此外慢性酒精中毒,对身体还有多方面的损害。如可导致多发性神经炎、心肌病变、脑病变、造血功能障碍、胰腺炎、胃炎和溃疡病等,还可使高血压病的发病率升高。还有人注意到,长期大量饮酒,能危害生殖细胞,导致后代的智力低下。常饮酒的人喉癌及消化道癌发病率明显增加。

简单讲:

1、影响大脑发育,记忆下降。

2、肝脏的负担增大,容易引起酒精肝。

3、对生育有影响,喝的太多的话后代容易智力低下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ab83bac0100h73w.html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