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如何去除苹果打蜡保鲜

2012/2/7 12:38

导读:在苹果上市前通常都会打蜡,这一做法已有几十年的历史。打蜡不仅可保持水果新鲜,而且能防范病虫害,使水果能常年供应市场。正规水果上的蜡用温水冲洗就可以去除,但工业蜡除外。工业蜡可能含汞、铅等金属,会通过果皮渗透进果肉,会给健康造成危害。

如何去除苹果打蜡保鲜

苹果光亮鲜艳,让人一看就有食欲。不过很多人担心漂亮的苹果是经过打蜡处理的,会对身体有害。所以就算苹果皮有营养,也不敢带皮吃,很可惜。其实,打蜡并没有太大危害,只是要学会辨别哪些苹果是打的工业蜡,这才是关键。

在苹果上市前通常都会打蜡,这一做法已有几十年的历史。打蜡不仅可保持水果新鲜,而且能防范病虫害,使水果能常年供应市场。正规水果上的蜡用温水冲洗就可以去除,但工业蜡除外。工业蜡可能含汞、铅等金属,会通过果皮渗透进果肉,会给健康造成危害。

辨别劣质蜡,只要用手或餐巾纸擦拭苹果表面就可以了。如果手或餐巾纸上留下淡淡的红色或绿色,就可能是工业蜡,千万别买。需要提醒的是,苹果买回家一定要用温水多冲洗几次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