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早餐食物怎样选择最健康

2012/2/7 12:38

导读:很多人喜欢在清晨醒来后喝蔬菜汁,理由是摄取蔬菜汁里的直接营养及清理体内废物,可这样的做法却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关键问题,那就是人体内喜欢温热的环境。身体温暖,微循环才会正常,所以清早起来第一口食物最好选择温热的。

早餐食物怎样选择最健康

早餐怎么吃健康

很多人喜欢在清晨醒来后喝蔬菜汁,理由是摄取蔬菜汁里的直接营养及清理体内废物,可这样的做法却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关键问题,那就是人体内喜欢温热的环境。身体温暖,微循环才会正常,所以清早起来第一口食物最好选择温热的。从中医角度看,吃早餐是不宜先喝蔬菜汁、冰咖啡、冰果汁、冰豆沙,而应吃热食。早晨的时候,夜间的阴气未除,大地温度尚未回升,体内的肌肉、神经及血管都还呈现收缩的状态,假如这个时候你在吃喝冰冷的食物,必定使体内各个系统更加挛缩、血液流通更加不顺。

也许刚开始吃喝冰冷食物的时候,你不觉得胃肠有什么不舒服,但日子一久或年龄渐长,肠胃吸收营养的功能受到阻碍,出现老是吃却长得不结实,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,或是皮肤越来越差,时常感冒,小毛病不断,这就是伤了胃气,伤了身体的抵抗力。

因此,早上第一口食物,应该是享用热稀饭、热燕麦粥、热羊乳、热豆花、热豆浆和芝麻糊等,再配着吃蔬菜、面包、三明治、水果。早餐最好不要选择牛奶,容易造成生痰、产生过敏,而且,牛奶不太适合气管、肠胃、皮肤差的人及潮湿地方的人饮用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