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火锅巧搭饮品 杀菌助消化

2012/2/7 12:37

吃火锅的顺序很有讲究,最好在吃前先喝小半杯新鲜果汁,接着吃蔬菜,然后是肉。这样,才可以合理利用食物的营养,减少胃肠负担,达到健康饮食的目的。而以下几种饮料都是吃火锅时可以选择的:

首先是人们常常选择的碳酸饮料。碳酸饮料虽然除糖分外含其他营养成分很少,但其中的二氧化碳可以助消化,并能促进体内热气排出,产生清凉爽快的感觉,补充水分的效果也较好。

而果汁饮料含有丰富的有机酸,可刺激胃肠分泌、助消化,还可使小肠上部呈酸性,有助于钙、磷的吸收。但控制体重的人和老年人、血糖高者要注意选用低糖饮料。

蔬菜汁、乳品和植物蛋白饮料如酸奶、杏仁露、椰汁、凉茶等,尤其适合慢性病患者。

吃火锅时,最好喝点白酒或葡萄酒,可以起到杀菌、去膻的作用,最适合涮羊肉时吃。但要注意,吃海鲜火锅时不可饮用啤酒,不然有患痛风的危险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