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户端
美食天下

饮食健康

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饮食健康 > 饮食常识 > 正文

秋季补钙黄金时间

2012/2/7 12:36

季节交替,气候变化较大,人体的各种代谢也相应变化。夏季交替,昼夜温差较大,人体对各种营养的需求增多,自然对钙的需求也就增多。钙是一种不能在人体自行合成的营养素,必须依靠外界供给,因而膳食结构直接影响到人体对的吸收和利用。

我国人多食谷物,少食含钙丰富的乳制品,很容易缺乏钙。缺钙会危及到各类人群的身体健康。

秋他是补钙的最佳时期。由于气温逐渐降低,人体各组织的功能相应提高,对钙的吸收和利用的能力也有所提高。但是如果不掌握科学的方法进行补钙,即使服用大量的钙制剂,也难以达到理想的补钙效果。

秋季各种含钙丰富的海产品、蔬菜、水果都纷纷新鲜上市,秋季是食物补钙的好时机!

含钙丰富的食物有鱼、鸡蛋、豆制品、虾皮、骨汤、木耳、芝麻等。首先,海产品含钙较多,如鱼(最好连骨吃)、虾皮、虾米、海带、紫菜等均含有丰富的钙质,极易被人体吸收;豆制品为上好的补钙食品,如豆浆、豆粉、豆腐、腐竹等价廉物美,烹调简单,食用方便;奶制品现在亦普遍被人们接受,如鲜奶、酸奶、奶酪等含钙丰富,是摄取钙质的优良食物;另外蔬菜也是钙质来源之一,如金针菜、胡萝卜、小白菜、小油菜,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,又可给人体提供钙质,在日常生活中应多食;鸡蛋在生活中不可缺少,其含钙量亦较高。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